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肚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神岡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南屯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固話上網 大哥說公司一定要有部固定電話機已經把錢交上辦好手續就只等安裝因此他來找到我說:你不是電信家有老同學在,去找找問問,看能不能快點啊。我說行啊,這事好辦。我記得大哥給我家里安裝電話時候我是去找的一位初中同學還給免費選的吉祥號碼但這次,我就不想再繼續麻煩他的面子因為我知道我的一位小學同學子平先生在電信大樓算是高層任職也是經過千辛萬苦的煎熬,我們可是從一年級嘎伙到小學畢業在一條街上混日子還有業余時間以及寒暑假的幾乎天天耍著打架嘻哈的發小而且,我記得剛工作那會兒八零年代子平在郵電局送信的開始是騎一臺老式綠色摩托滿街飄散特別是冬天,雙目罩風鏡頭頂皮帽子手穿皮手套身裹皮大衣腳掛過膝大皮靴一路飆車在冰雪紛飛寒風刺骨的大地上那速度,看見都沒時間打招呼因此算起來至少也有二十年沒有打過招呼了吧我想但因此就還是感覺去找老同學有些把握因此,我想我都不用事先跟他打招呼咨詢我這次是有身份的人大哥跟我說過,我來大哥的公司就是高層管理人員至少也是副總身份因此我這次是以“福能熱處理有限公司”副總的身份去找老同學幫忙辦事,有點底氣的把握還是頭一遭的感覺就千萬別小看大哥的口頭許諾他也算是正負的額外代表。 我記得我去找老同學的那天是早上剛上班的稍后騎著我的八零摩托穿過滿街的人群熟悉的向著電信大樓飛馳那感覺的似乎,來到電信大樓后院門口停好摩托進入就沒有障礙再進入大樓的入口就開始有個溫柔的障礙一位身著禮服年輕女子一下很禮貌的把我擋住問:請問先生你找誰?我說我來找老同學子平她說你是來找部長啊又問:請問你們有沒有預約?我說沒有預約你現在跟他說一聲就行她說好的然后就打電話說:請問部長你有位老同學來找你他叫某某某,你要見他嗎?我聽到這里就發現我的老同學還是有大吃一驚的感覺雖然我是看著電話一端的猜想因為她又重復了一次老同學一頓又思想了一下我就想啊,雖然在路上還胸有成竹的感覺不掉價但一到巨大高樓的電信門前就有自我感覺的開始自降身份這陣勢比起一家只占二畝地像個垃圾場一樣的小私營企業來說再看看現在被擋在大樓入口安檢處,其實再想回去已經不可能也只好硬著頭皮等待宣旨進殿的光榮快些降臨還好,子平最終想起我來就馬上登記過關進電梯來到走廊鋪著地毯的寫字間敲開子平的辦公室門一陣空調風徐徐暖暖而來我們彼此寒暄幾句當然免不了他還給我端上純凈水一杯之后我就說明來意,子平馬上打電話詢問有關部門回頭就跟我說這還是要等一等因為,那塊地還沒有通過總線去,這誰都辦不了,不過也很快,有統一安排。 電話最后是可能的幾個月順利安裝我也再沒有去找老同學的麻煩稍后,大哥就說他已經把電話弄成了撥號上網的工具還不錯,大哥還找人在網上做個自家的網站但一發布消息就有回音還奇靈有希望大哥得意有加地跟我說起來一片歡騰自己。那會兒我對網絡還很是陌生的感覺只是聽說因此,沒事的時候我就去蹭網進入最時興的聊天室第一次第二次的每次都好像要把里面的人怎么樣一樣的還激動著心房砰砰砰特別是面對那些像極了女人的網名,而且每次都好像是被大家的目光齊刷刷看到一樣的露了羞了那些個文字還有介紹也都是款款而來啊邁著方步啊駕車而去啊,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個網名注冊叫的是“聊你一群”其實我的真正意思是“撩你衣裙”但最終卻沒有撩誰的衣裙過一次因為,不會聊天根本就在虛擬現實之間沒有分裂的習慣因此,也分不清楚男女的感覺就沒有跟誰進過私聊的房間不過,就沒少在大哥的電腦上瀏覽色站的小說圖片和A片而且開始還是用的英文搜索,十幾年的英語功底終于也有了用文之地就算沒白費給自己的福利為自己便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站臺上只有一人 就是我 我在等上帝的專列 風的嘴很緊 始終不說他何時出發 何時在這個站臺駕臨。 路過站臺的 是一些游蕩的孤魂 它們發出一些我聽不懂的嘀咕 它們不是我的朋友 我沒有朋友的陪伴 深夜 夜黑 夜靜 等車是漫長的過程 蟬不再鳴叫 狗不再狂吠 樹的葉子都發出了鼾聲 遠處的山都低下了頭顱 只有我的思念還沒有睡眠 我開始背圣經 圣經上的經文象星星一樣 漸漸溫暖了我的等待 漸漸的 圣經變成了一列長長的火車 從我的眼前開過 我知道 上帝已經來過 上帝已經遠去 但我已等到了上帝的福音 我變成了站臺上唯一亮著的一盞燈 在我的靈魂里 夜不再黑 夜 行 車 火車開了過來 火車在夜色里一晃而過 火車只是盡它的職責 獨自快活 沒有到處留情 但是 所有路邊的植被都在睡夢中復活過來 瘋瘋癲癲的跟著火車跑 一路上 到處是跑掉了的繡花鞋 在喊奔跑的花草不要丟下它們 遺棄它們的夢 并不知道 夜行車的愛是沒有結局的 沒有結局的愛 故事總是重復 重復的故事總是傻傻的叫 傻傻的笑 總是癡盼著夜行車能夠載著它們 向天堂飛奔 夜行車呀 夜行車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台中豐原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南區長新冠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d78e5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